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扶贫审计动员会暨审前培训会 动员部署扶贫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邯郸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扶贫审计动员会暨审前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对即将开展的扶贫审计工作做好进一步安排部署,对参加扶贫审计工作的同志进行动员培训。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刘九思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王金全、戴笑丛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扶贫审计讲了具体意见。农业审计处对2018年全省扶贫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审计重点内容、方法方式、处理处罚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全体审计组成员进行了进点前廉政教育培训。

刘斌指出,这次扶贫审计参与人员规模大,审计覆盖范围广,集中整合了全市审计业务骨干120余人,组成12个审计小组,采用“上审下”、“交叉审”等方式对大名、魏县2个国定贫困县,馆陶、广平、鸡泽、肥乡4个省定贫困县,财政、发改、扶贫、住建、教育、人社、民政、卫计委等8个扶贫重点职能部门和张家口市宣化区进行扶贫审计。在审计中要做到扶贫重点职能部门全覆盖、扶贫领域资金全覆盖和时间节点全覆盖。

他强调,中央、省、市对扶贫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全体审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确保这次扶贫审计工作无禁区、全覆盖;要精心安排部署,建立有效机制,高质高效的按时完成审计工作;要突出审计重点,牢牢把握“精准、安全、绩效”这条主线,开展扶贫审计;要严格审计纪律,落实责任追究,以从严执纪为先锋,以严肃问责为原则,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尽责的审计环境。

市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审计组组长及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陈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