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整改促进开发区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上半年,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对四大开发区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存在部分资金收缴不及时、保证金及借款清理不及时、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制度未严格执行以及财政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审计部门提出了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并严肃问责等审计建议。四大开发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审计整改。

一是对违规行为进行了纠正。相关部门已将经营收益、专户利息及拆迁残值等1590.32万元上缴区财政、退还了相关企业的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1640万元、清理了长期借款752.95万元,并将往来户结余资金465.67万元上缴了区财政。

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相关主管部门对17名相关责任人采取党内警告、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自行承担费用等形式进行问责。

三是对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制定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关于启用高新区广告设计制作定点库的通知》、《关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员工作制度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费管理的通知》等9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开发区政府采购和财务管理行为。(徐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