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泗:审计敢于亮剑 杜绝三类违规津补贴发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审计局继续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加强反腐倡廉力度,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扎实贯彻落实、违规津补贴发放已基本停止的前提下,敢于向固有利益挥刀,向监管盲区亮剑。2017年度共收缴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共计48.15万元,在审计震慑的同时,积极协调主管乡镇、部门规范工资奖金的发放,保证相对弱势群体的利益。

一是向末梢部门亮剑。扩大审计视角延伸,在乡镇书记、乡镇长经济责任审计时,延伸审查至村、乡(镇)所属国企等最末级单位。收缴乡镇下属单位违规发放专项工作经费、福利奖金21.65万元;会同乡镇对下属单位的津贴福利进行规范,出台制度,实现定额、上报监管机制。

二是向隐蔽补贴亮剑。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贯穿于全年每一个审计项目。查实部分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工资改革后仍在额外享受电话补贴问题,及时会同财政、纪检部门对全县相关人员进行彻查,停发相关补贴;查实部分单位以加班名义违规发放奖金福利,收缴违规发放3.4万元,并力促财政部门出台《进一步规范加班夜餐费开支管理办法》。

三是向特定群体亮剑。加大了对国有企业的审计力度,规范了国企福利费的开支,收缴列支福利费违规作为奖金福利发放19.7万元,促进全县国企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出台;关注公职人员的兼职情况,收缴协会兼职报酬3.4万元,推动全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深入开展。(余方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