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积极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实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开展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实审计,促进金融业在实体经济中真正发挥作用,防控金融风险。

审计重点关注了地方城市商业银行、融资担保、农业担保公司等金融企业,对地方金融业态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进行了审计调查,除了关注支持实体经济、扶持企业的规模,更加注重扶持的质量和效益,关注资金发放是否“精准”,是否真正起到了帮企业“解渴”的作用,促进资金发挥效益。

围绕防控金融风险,审计还重点关注了银行在信贷业务、非标准化融资等方面业务开展情况,特别是在信贷审批、风险控制、资金发放等环节的有效性。关注银行存在的不良贷款、五级分类评级情况,审查分类是否准确,并与个别客户经理交流了解情况,促进银行防范风险。

审计中,既关心关注金融业是否有效支持了新兴技术产业项目、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等,也把“三农”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加大对涉农贷款、农资担保等方面的审计力度,敦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努力推动农村金融平台建设涉农金融改革试点,促进与“三农”有关的金融政策落到实处。(曲海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