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四项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局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实质,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聚焦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审计署提出的“四个围绕”要求,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技术方法和审计管理模式,着力推动新时代成都审计事业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全面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成都市审计局将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扎实做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的统筹衔接,积极开展财政、金融、企业、民生、投资等各类专项审计,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努力引导社会审计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以“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审计技术,打响成都大数据审计品牌,加快实现审计业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培养审计专家为目标,加大人才的引进、选拔、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专业团队的技术攻关、整体突破、以点带面的传帮带作用。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通过业务培训会、专业团队建设、审计沙龙、审计组长竞争答辩等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全面提高审计干部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教育提醒、制度保障、监督检查、风险防控“四个不放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史桢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