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六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0日下午,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召开科长以上干部会,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李克强总理的指示和胡泽君审计长“四个围绕、八个扎实”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明确了六项重点目标任务。

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政治站位,组织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

二是严格执行五年轮审规划。认真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按照《潼南区五年轮审规划》,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从严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尤其要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方式方法,逐步实现镇街和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三是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数据分析平台,进一步转变审计思维和审计方式,从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审计程序等方面加强创新,提高效率。

四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强化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执行力,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全面如实向区委、人大和政府报告审计整改情况,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对审计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交。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把审计队伍专业化作为重要目标,加大干部学习深造、专业培训和上下交流力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六是强化内部审计。积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内部审计工作成效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建立操作性强的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办法,开展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检查,切实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质量监督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