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引共鸣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9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视频转播,特别是聆听了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以后,引起了广泛热议和共鸣,审计干部普遍表示,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展望了新的未来,明确了2018年8项具体工作,既是十八大以来全国审计工作的“成绩单”,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全国审计工作的“任务书”,特别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基层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纲领性指导意义。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消化理解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

该局广大干部一致认为,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宏观层面的安排部署,又有具体事项的落实举措。在服务宏观方面,对如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何推进审计全覆盖、如何统筹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统筹管理等工作,都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最前沿,作出了战略性安排部署,为指引基层审计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微观方面,对如何处理审计与内审的关系、如何开展大数据审计、如何开展学习培训、如何做好2018年审计项目等作出了具体阐释,为基层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法论。

此外,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深度,不仅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持续加强依法审计,提升审计威慑作用,而且还对审计包容审慎、容错纠错、辨证执法进行了系统化阐述,要求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三种思维,即宏观思维、辩证思维和法治思维,更加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创新精神和职业化精神,对指导基层审计机关走出死抠条文、机械执法的工作误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该局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胡泽君审计长强调的2018年全国审计工作总体思路,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围绕8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地,细化落实方案,跟踪督导检查;要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优先保障全国、全省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实施;要紧跟中央步伐,全力以赴服务决胜“三大攻坚战”;要转变思想观念,全力以赴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以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注重下先手棋,精心谋划2018年市本级审计项目,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在推进审计事业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付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