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科学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具体要求,科学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调整工作思路,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制。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以“审计成果为导向”的审计立项机制,严格执行“一审双报告”制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着力加大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打造特色和亮点,服务经济发展。

二是突出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跟踪、自然资源资产、民生和扶贫审计重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跟踪审计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坚持把扶贫审计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关注国家和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执行、脱贫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扶贫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

三是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和推动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特征、“以365天、天天审计”为目标的联网审计建设,创新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化审计技术,加大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分析,推动提升审计人员综合分析能力,切实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的层次和水平。

四是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建立健全对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监督考评和奖惩问责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和业务知识“双学习”、“双培训”工作机制,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着力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高的“双高”审计干部。(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