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参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返回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胡泽君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孙宝厚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

中心组成员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本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一次统领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振奋士气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国审计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使全体审计人员更深入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清醒地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深刻地体会审计机关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指明方向,明确目标。会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三是定位准确,强化责任。会议厘清了不同层级审计机关之间,审计机关与其它监督机构之间,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之间的权责边界,明确了新时代审计机关的责任和使命,特别是确保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使审计监督的定位更清晰,主业更突出,责任更明确。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三级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吃透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及时汇报,争取支持。近日,将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胡泽君审计长工作报告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领会精神,提升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层次和水平。三是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全区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扶贫专项资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各项目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和建设性作用,促进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郝一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