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在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审计署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审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锐意进取,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党委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具体安排,深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主题党课宣讲、专题学习研讨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二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继续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防范好金融风险;在精准脱贫方面,要举全区审计机关之力持续组织开展扶贫审计,实现对贫困县审计全覆盖,揭露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揭露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追责问责,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污染防治方面,要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促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审计工作中,既要体现审计全覆盖目标的实现,也要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审计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好审计现场临时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着力打造审计铁军。(翟继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