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向局党组作了汇报,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同志总结了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群众基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综合考核序列,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和舆论引导。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大主题,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方式,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塑造形象、增强自信。三要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和网络管理,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好政务外网和政务微博平台,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及时处置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