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三个注重”持续提升审计队伍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审计局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注重培训锻炼、典型选树和激励关怀,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审计铁军。

注重培训锻炼。投入近20万元加大金审工程建设,夯实审计信息化基础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模式。常态化开展审计业务整训2期,加强干部对财会、计算机及工程建设等方面知识培训,先后6批次选派20名业务骨干赴福建省以及自治区审计厅参加专题培训,积极造就复合型审计人才。

注重典型选树。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2017年对涌现出的4个优秀科室、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先进工作者和2名廉政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引导审计干部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激发审计干部提升 “精气神”,传递“正能量”,产生“正效应”。

注重激励关怀。关心审计干部的成长与进步,5名年轻干部通过培养锻炼,走上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帮助6名党员干部解决子女入学、入托等后顾之忧。组织审计干部开展健康体检2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2次。办好职工食堂、增加健身器材,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出资1万余元对20余名退休干部、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审计机关大家庭的温暖。(郭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