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迅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全面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全面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推动中央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政府债务、扶贫和资源环境审计;聚力改善民生,持续开展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机构的协作配合,揭示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

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立足全国审计“一盘棋”,总结江苏省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经验、深化改革成果、完善改革制度,不断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报批等制度,推动实现质量管理一体化、资源整合一体化、成果信息一体化、业务培训一体化,有效激发体制活力、凝聚整体合力。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按照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审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素质和能力。(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