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开展“百日行”活动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百日行”活动,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一、加强领导,落实攻坚责任。该局成立“百日行”活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人人参与,制定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扶贫攻坚工作任务和扶贫人员职责,把帮扶的措施、脱贫的成效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的绩效管理,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二、深化宣传,营造攻坚氛围。在村头村尾建橱窗、拉横幅、发资料,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给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方面的暖心政策,并组织观看相关专题片,以脱贫实例引导村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充分利用党和国家有关扶贫的各项政策,实现早日脱贫。

三摸清情况,找准攻坚方向。“百日行”期间,该局要求驻村干部吃住在村,对贫困户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入户调查,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嘘寒问暖,进一步核实贫困户的生活、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开支等情况。目前,已走访42家贫困户,彻底摸清了致贫原因,并形成详实的摸底调查报告。

四、补齐短板,夯实攻坚措施。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该局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近日,争取20多万元项目资金为新农村建设联系点金塘镇林家村、正源村30多家贫困户解决灾后重建问题;局机关出资8万元为5个搬迁户购置就业工具,为7名孤寡老人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