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四举措打响扶贫审计工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在全县范围内展开扶贫审计和整改工作,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扩大扶贫审计范围。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12个镇办的633个村居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审计,基本摸清全县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客观反映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二是创新组织模式。县审计局举全局之力,打破科室分工界限,合理搭配审计资源,联合从财政、农业、扶贫以及各镇(街道)财政所、农经站等部门单位抽调的人员组成8个审计组,统一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明确审计方式,统一开展审计工作。

三是明确节点、提高效率。结合各镇办扶贫资金规模、贫困村数量等因素,合理分配工作任务,确保各审计组工作量相当;明确审计重要节点,经常性召开工作调度会,了解工作进度,解决各审计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审计质量。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与审计组所有成员签订《承诺书》和《目标责任书》,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严格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意见,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李河新 王杰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