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房县:下足“四大功夫”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结合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具体要求,紧盯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跟进措施,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提高新站位,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扣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胡泽君审计长对2018年审计工作的“8项部署”和省厅“五个坚持”、“五个围绕”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和省厅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定位上来,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切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当好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

二、开拓新思路,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提早部署2018年审计项目。着眼于适应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整合审计资源,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健全审计质量控制机制、审计成效提升机制、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大审计结果和信息公开力度,扎实开展好2018年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

三、探索新方法,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推广“大数据”审计,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财政“一体化”审计数据分析平台,进一步转变审计思维和审计方式,从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审计程序等方面加强创新,提高效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四、奋力新作为,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突出审计工作重点,聚焦审计监督着力点,把提高审计质量当作全局开展审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的“生命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工作审计,扎实开展经济责任、投资、国企、专项资金审计,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不断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争2018年审计工作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孙运林 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