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三注重”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高度重视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在市审计局的领导和悉心指导下,采取“三注重”,有力推进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注重总结交流,切实消除审计盲区。组织参审人员认真学习新的法律法规,总结前五年审计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照市局审计实施方案,结合前期审计实施情况,认真查找审计盲点。

二是注重数据采集,筑牢精准审计基础。按照市审计局要求,组织各被审计单位认真开展自查,专人指导、专人核查数据填报,确保上报市审计局数据100%合格,为下步精准筛查审计疑点奠定基础。

三是注重思维拓展,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审计,重点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在农村D级危房改造资金使用审计中,工程、财务、计算机人员紧密协作,财务人员核查资金使用和流向、计算机人员筛查疑点、工程人员实地核查,着力揭示腐败问题;在公租房分配、使用审计中,通过对住户水、电、气、收视等相关生活数据的比对、核查,准确掌握保障房住户的实际使用情况,为建立健全保障房退出机制提供参考,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万州区落地、生根。(熊智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