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统筹谋划审计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河北省审计厅党组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胡泽君审计长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围绕”“八个扎实”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审计定位,找准工作重点,科学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加大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二是着力提升审计质量,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牢牢抓住审计质量这个根本,狠抓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重点任务,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审计技术方法和审计管理模式,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做到“参谋有方、监督有位、服务有力、整改有果”。依据“三个区分开来”,精准揭示和反映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为省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审计服务和保障,着力推动新时代河北审计事业新发展。

三是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全面建设。严格履行党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严格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和转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学习教育和管理,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工作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真抓实干,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王志远  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