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召开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突出问题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召开2017年度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发现突出问题约谈会。问题较突出的9个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和财务科长(财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若干意见》,通报了2017年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发现的无公函接待、培训费列支不规范、长期借用下属单位车辆等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指出危害,提出整改要求。参会单位逐一发言,表示对自身问题立即整改,并以本次审计约谈会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学习,修订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合法、合规。

该局局长张进洪强调,开展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作风建设、构建廉洁政府和简朴政府的需要,也是审计机关职责所在。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部署,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揭露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规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行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各单位支持、配合审计工作,正视自身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并建立健全规范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的长效机制,防止屡查屡犯,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曹树房 黄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