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政府每季度召开常务会议 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报送的《关于洛阳市重大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关于洛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审计信息,市长刘宛康做出批示:请政府办建立制度,定期将审计方面反映的问题予以整理,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提出要求。市审计局、政府办公室沟通协调后,确定从2018年起,每季度召开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近年来,洛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依法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服务作用。先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表彰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洛阳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洛阳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审计工作,为加强审计监督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促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一是对审计工作的主管领导进行了调整。全市审计工作由原来的常务副市长主管,调整为市长主管,常务副市长协助分管。二是多次交办重要事项的审计任务。2017年,市领导分别交办对洛阳水投集团资产负债情况、市总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审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对审计结果作出批示,协调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