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获通过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了市本级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这次计划的制定谋划早、酝酿充分,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进行了多次协商,并广泛征求了市纪委、市国资委等成员单位意见,达到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覆盖、扩大任中”的要求,为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目标、确保工作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推进全面覆盖。对市本级152个市管正处职干部(包括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进行分类监督,对于资金较少、经济责任较小的党政部门单位,每年安排12至15家进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时对资金规模大、下属单位多以及长期不审计的单位,每年安排20家左右进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基本5年轮审一遍,确保每个干部在任期内接受一次审计,实现分层次、有重点的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二是总量保持增长。市审计局党组把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计划作为提高审计质量,扩大审计成效的重要抓手,动员全体审计人员“积极有为、敢打硬仗、满负荷运作”,在预留省审计厅委托交叉审计(地方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基础上,市本级保持“项目数量略有增加、项目体量大幅增加”的水平,破解了一些地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持续下滑的难题。

三是突出重点单位。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中期规划的要求,在全覆盖轮审的基础上,突出对重要部门、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审计。2018年突出安排地方板块3个、开发园区2个、医院学校等重点事业单位7个、国有企业集团2个,15个重点单位占全年计划的68.2%。

四是扩大任中比例。坚持审计关口前移,把提高任中审计比例作为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的重要环节来抓,2018年市本级任中审计比例保持78.9%的高位。同时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将加强对7个市(县)区计划安排的指导和督查,推动各市(县)区优化审计项目结构,促进任中审计比例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