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五举措确保“走帮服”活动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江苏省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海安县审计局按照省、市、县统一要求,强化组织,精心谋划,夯实举措,严标准、高质量地推进“走帮服”活动,为群众和企业解决了诸多难题,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统一谋划实施。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建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走帮服”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统筹、谋划、实施,并明确办公室两名同志为具体联系人,保证与挂钩镇村的联系、协调。

二是及时动员部署,分解落实责任。召开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动员会,从认识重要意义、掌握方法步骤、明确工作要求等方面对“走帮服”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和访前培训,确保活动有成效。同时,将“走帮服”任务细化,落实到小分队、到人头,明确工作内容、程序、时间及要达到的要求。

三是深入开展走访,收集梳理问题。全体走访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赴大公镇常河村26个组951户、马舍村18个组441户、海安镇镇南社区7个居民小区720户、企业8家开展“走帮服”活动。各走访小分队通过登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倾听民意,了解民情,摸清企业现状,了解其生活、生产方面是否存在困难。走访结束后,各走访人及时反馈走访情况,办公室负责汇集梳理。

四是逐个分析原因,落实帮服计划。以各小分队为单位,将走访的重点农户的情况进行汇总,对群众诉求进行分类,按一户一策的要求落实帮服计划、解决层级和具体帮扶责任人,真正做到当时好处理的问题当时处理和答复,暂时不能处理的带回来汇总上报所在区镇和街道办事处进行落实处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并协助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五是定期组织回访,确保走访实效。由办公室具体负责督查,各走访人员对走访对象提出的问题跟踪了解解决情况,并及时掌握他们的最新生活生产情况,及时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徐培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