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进一步加强全市国土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全市国土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增强全市国土审计整改工作的刚性,推动审计整改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审计整改问责机制的有效落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积极推进构建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一是明确了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文件》明确市国土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是落实此次国土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各责任单位要全面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和国土业务管理,提高土地出让金使用绩效和业务工作水平,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逐项整改。

二是细化了审计整改工作的措施。《文件》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按审计报告规定的时限完成审计整改工作。在整改过程中,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对于涉嫌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三是完善了审计整改的工作机制。《文件》完善了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督查部门要加强对责任单位整改过程和结果的督促检查,对未按期整改的或整改结果未到达目标要求的要进行催办,对相关的督查情况和结果,要及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同时,发现相关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提请同级政府或建议监察机关、有关主管部门追究单位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朱思妍 阳一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