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以求真扎实的审计风貌落实署领导在述职会上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5日,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在审计署首次召开的省级审计机关向署党组现场述职报告会上述职。局党组高度重视署领导点评要求,研究落实措施,及时安排部署,确保署党组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2月7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审计署现场述职报告工作会上各位署党组成员的现场点评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署党组召开省级审计机关向署党组现场述职报告会,充分体现署党组高度的政治站位,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全市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署党组对天津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极大地提振了各级审计干部的士气和信心,必将有力推动新时期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是认真对标查摆,落实整改责任。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组织各自分管部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署党组要求,逐项对照梳理在挖掘数据资源、推进大数据运用常态化规范化、实行大数据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分析成因,制定改进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分解责任到岗到人,做到真对标、真查找、真整改、真提高,着力提升审计促改革、促发展、促安全、促绩效、促反腐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党组要求,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审计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跟踪、自然资源资产,以及民生、财政、投资、国有企业、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重点方面的审计,持续深入推进大数据全覆盖审计,坚持真审计、严审计,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建设性,助力天津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