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力促民工兄弟“带薪过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前夕,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着眼民生工程项目“民生”之本,力促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在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淄博市审计局结合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发现有10个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涉及农民工1974人,拖欠工资6235.7万元。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淄博市审计局专门成立了督办工作小组,通过深入调查,会同区县政府,项目单位、施工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探讨解决办法。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发放;二是注重解决问题的时效性。从全市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着眼农民工返乡过春节的实际情况,要求部门单位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职责权限,责任到人,按规定时间狠抓落实;三是审计组每天进行人员调度,按分工督促整改进度。

截至发稿,上述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施工企业已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通过金融系统或以现金形式全部发放到位,圆了农民工兄弟“带薪过年”的心愿!(李自新 张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