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审计局驻社区工作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瑞雪纷飞,新春佳节,又是一年辞旧迎新。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勒泰市审计局驻恰秀街道红墩路社区工作队的组织下,哈萨克族和汉族两族同胞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

迎新春联谊会上,来自两族的同胞们共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共吃一顿饭。能歌善舞的哈萨克族同胞们为晚会带来了弥漫着哈族气息的歌舞,在他们的带动下,汉族的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同样展现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工作队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给哈萨克族亲戚带去了新年诚挚的祝福。香气扑鼻的汉菜和哈萨克族当地美食摆满了圆桌;圆圆鼓鼓的饺子晶莹剔透,形如元宝,寓意着来年吉祥富贵。两族同胞共同举杯庆祝新一年的到来,为一个更加美满的2018,许下共同的期望。

工作队驻村以来,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帮助困难家庭最好的方法,并不是送他们几斤粮食,几床棉被,而是带着他们的孩子走向课堂,学习知识,成为新时代有知识有文化的新青年,为扶贫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再生动力,从根本上脱贫致富。共同富裕的路程,并不是送几只鸡、几斤瓜果,而是送去幼鸡崽、新幼苗,让它们在居民的培育下,渐渐长大,一代接着一代,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供给。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改革要从娃娃抓起,我们“精准扶贫”,同样也要从源头抓起。

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民族团结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渗透于各族人民努力践行的一举一动中,本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本就是一母同胞的亲情,泱泱大国,悠悠历史,民族团结的历程从北魏孝文帝改革开始就从未停歇。张骞出使西域,将不同的技术与文化带入新疆,同时带回新疆特有的植物与乐器,丰富了当时百姓的生活,也为民族交融的历史,播下一粒种子;大漠上,漫长的丝绸之路连接着各族人民的心与生活;唐代文成公主踏上的不是唐蕃古道,而是民族团结的希望之路;古往今来数不清的爱国人士,以及自“访惠聚”政策下发以来千千万万的驻村工作队员门,为了民族团结、为了和谐、幸福、亲密的生活做出无法衡量的努力,自此我们各族人民才有机会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享受阳光与雨露。

温暖的新春在迎新春联谊会其乐融融的氛围里拉开帷幕,唱响新春第一首歌,跳出新春第一曲舞,节日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一块点心、一个握手、一个拥抱、一首歌,都在传递着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章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