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晋江:摸底审计对象 夯实审计基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福建泉州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全市审计对象基本情况初步调查工作,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打牢基础。

一是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根据业务科室的工作职责以及2017年度该科室审计涉及的相关单位,将调查对象合理分配至各科室,全体审计人员分工协作,对市本级审计对象和重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展开初步调查,有效避免了调查工作的重复。

二是分类实施,全面覆盖。此次初步调查涉及了审计管辖范围内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审计对象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地方金融机构、公立医院、学校等,共摸底调查360个审计对象、183个本级重点建设项目,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基础性工作。

三是资源整合,增强效能。在完成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将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建立起分行业、分领域的审计对象数据库,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审计频次,为编制中长期审计项目规划、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提供基础统计数据参考。(洪明雅 林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