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助力规范公款消费 厉行节约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安徽省审计厅要求,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市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调查,对市本级及县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政策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调查结果表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三年来,审计发现的各级预算单位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培训费、会议费等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逐年下降,厉行节约政策执行成效显著。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积极采纳意见,通过制定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完善报销审批手续、加强内部管理、停止发放及清退违规发放的补贴等方式及时纠正,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累计出台或完善制度364项。

通过三年的审计,全市各单位公务支出公款消费行为不断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公职人员的节约意识,推动形成了厉行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的审计力度,强化预算动态监控,从源头防止超范围、超预算、超标准支出的行为,提高审计的预防功能和震慑力度。(颜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