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市长罗强强调向科技要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一行到市审计局实地调研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规划建设使用情况,并看望慰问审计工作人员。在听取近两年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罗强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感谢审计战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肯定该局通过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应用创新开展大数据审计,积极向科技要审计成效,破解了任务重、人手少、要求高等难题,实现了效率、质量和水平的同步提升;勉励市审计局继续探索深化,加快经验复制推广,深入挖掘大数据“富矿”,促进全市各部门更好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实现费省效宏的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市审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努力推动成都审计工作走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并对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注重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时代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切实发挥好在推动政策落地、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国家财政资金安全以及服务宏观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要进一步注重突出工作重点,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好今年及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审计,要加大对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和财政资金使用量较大、政府债务较高的单位的审计力度,进一步突出审计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审计的结果运用和整改落实。

三要进一步注重理念方法突破,向科技要成效。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把最先进的理念和科技成果运用到审计工作上,对审计工作进行流程再造,形成全过程的监督闭环,推动审计工作关口前移,实现财政资金到哪里,审计就到哪里。

四要进一步注重强化政治素质,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审计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崇尚事业、追求卓越、愉快奉献、健康生活的良好导向。要积极采取组织培训、上挂下派、交叉学习等措施,着力培养引进政治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建设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五要进一步注重经验总结提升,着力推广运用。要抓好大数据审计应用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尽快组织召开全市现场会,努力将大数据应用“审计经验”上升为“成都经验”,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发挥示范作用。(史桢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