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全市审计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是天津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审计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第5个年头。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审计机关立即集中3天时间,立足“审计机关如何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审计如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新时代审计工作“为什么干、怎么干、干什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形成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思想和行动共识。

本次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计署、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审计干部》为题,为全市审计机关讲授廉政党课,要求重纪律、讲担当、强作为,充分起到提醒敲钟的作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天津电视台《解放思想大家谈》专题节目,深刻理解改革、发展、创新的辩证关系,汲取思想解放的知识养分。各区审计机关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开展学习教育。

为确保学习效果,市局领导既当参与者,又当督导员,分赴区审计局、分管部门参加学习讨论,深挖桎梏审计干部思想、行动的因素,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把审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确保做任何工作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找依据,彻底摆脱自满自足的状态,坚决破除固步自封的观念,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