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三措并举抓好“放管服”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对市本级及6个县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后,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及6个县区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推进“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

一是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本市及6个县区均成立了以分管市、县(区)长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要求。制定了《临沂市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方法、整改时限等。建立整改台账,列出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对一般问题,坚持立审立改;对涉及体制机制制度问题,通过改革不断完善;对涉及上级部门单位问题,及时反映,加以解决。加强督导督查,确保整改实效。

二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出台《临沂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方案》,提出了开展削权减证、精准突破、提速增效、综合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六大行动”,明确了精准协同放权、放宽投资审批条件、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精简证明材料、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25项具体工作任务,将简政放权工作完成情况及时限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增强简政放权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优化政务服务措施。出台《临沂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实施方案》《临沂市政务服务平台完善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要求加强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整合综合受理窗口、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大软硬件建设等措施,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出台《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事项“整链条”办理实施方案》,通过实施“一窗式”服务,减少办事环节,推进信息共享,优化办理流程,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出台《临沂市推进投资建设项目联审联办的实施意见》及联合告知、联合踏勘、三测合一、多图联审、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6个实施细则,全面推行“联审联办”机制。(侯光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