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将审计结果纳入干部监督信息平台 构建大监督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新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新昌县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干部监督信息综合运用构建大监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将审计结果纳入干部监督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信息的收集和运用,积极构建大监督工作机制。

《意见》指出,一是要构建干部监督信息收集整合机制,县审计局应按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县委组织部提供干部监督信息,及时介绍和提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情况,及时提供审计发现的全县干部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情况,第一时间提供线索移送后相关部门反馈的立案情况。二是要构建干部监督信息分析研判机制,每年召开1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适时召开干部监督专题分析会,对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专题研判分析。加强平时沟通研判,及时听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介绍,研究分析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三是构建干部监督信息成果运用机制,对反映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凡举必查,对发现问题影响使用或者疑点没有排除、问题没有查清的,暂缓或终止有关选任程序。将干部监督信息作为干部考核等次评定、评先评优、出国(境)审查等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日常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石柏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