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审计局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倡树时代新风尚”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审计局,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 倡树时代新风尚”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精准把握、深刻领会、认真践行,把学习教育与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结合起来,以多样化的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入脑人心。

二是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春节期间,深入结对帮扶村白沙镇镇杨岭村,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给贫困户送去过冬棉衣被100多件、食用油、大米和春联150多副。通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文明旅游 倡树新风”活动。该局2月22日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15人到二程文化园景区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等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过大年”、“过年旅游晒文明”“晒晒旅游陋习”、不文明旅游行为“随手拍”等网络互动活动。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文明旅游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 低碳出行”活动。该局文明志愿服务队定期到县城人民大街十字街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行人和车辆宣传交通法规。该局积极弘扬文明新风,自觉践行文明、低碳、安全的出行理念,自觉践行文明行车、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要求,大力宣传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切实用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文明出行,制止和劝导各种交通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引领文明交通良好风尚。

五是开展“文明餐桌、节俭过节”活动。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宣传栏、报刊栏、科普画廊以及LED电子显示屏、政务网、微博、微信等载体,加强“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导节约、不剩饭菜”、“合理点餐、抵制浪费”等消费理念的宣传力度,在春节期间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杜绝奢靡之风。

六是开展“美化环境、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该局结合春节“除尘”习俗,开展大扫除行动,集中清理办公室、楼院卫生死角,整治家属院及背街小巷卫生盲角,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到结对帮扶单位等其他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整治公共环境卫生。该局把县城和单位当家来对待,着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节日环境。(张灵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