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审计整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工作,确保审计结果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积极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定期对已到审计整改期限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已整改问题全面梳理,以被审计单位与问题类型分别进行分类汇总,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对尚未整改或者普遍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其产生原因,积极破解体制机制制度层面障碍,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屡改屡犯问题,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二是持续追踪移送线索落实情况。为更好落实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办理情况,将已办理移送案件线索进行台账管理。同时,充分利用审计结论落实联席协作机制,定期向协作单位联系人了解移送案件线索办理情况,保证移送线索成案率,扩大审计成果。2017年,共收到协作单位反馈移送问题线索办理情况16起。

三是努力提高审计整改信息化水平。积极建设整改督查管理信息系统,与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对审计项目结果及整改情况形成全过程跟踪检查,对未整改、部分整改、已整改到位等情况实行动态化管理。实现审计整改督查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确保实现审计整改督查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崔志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