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三个坚定不移全力推进新时代扬州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自觉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审计工作受到上级审计机关、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表彰,市局首次荣获市级特别贡献奖。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推进“两聚一高”,服务办好“十件大事”,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履行职责,为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牢政治方向;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审计现场的廉政回访和督查力度,督促审计人员切实遵守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把主题教育延伸到审计工作最前沿,推广到组织建设最末梢。

二是坚定不移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实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放管服”改革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政策落地和发挥实效。着力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拓宽工作视野,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研究细化审计评价标准,确保审计评价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着力实施财政审计,统筹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努力涵盖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及社保基金“四本账”,保障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着力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持续开展“三责联审”,健全审计评价体系,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着力实施民生审计,突出抓好扶贫专项审计,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养老、“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实施政府投资审计,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依法开展投资审计工作,量力而行,规范发展、确保质量。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完善“1+3+N”管理改革制度体系,巩固市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工作格局。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建立健全对下级审计机关的考核制度,树立正确业绩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改革等工作,争取多渠道解决审计机关中从事审计工作的事业人员身份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审计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切实加强审计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继续做好清理退出各类可能影响审计监督独立性的议事协调机构,全面开展网上审理,认真落实分级质量控制责任。 (吴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