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力促小微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地税机关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纳税服务,简化工作流程,帮助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所得税优惠减免,切实贯彻执行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青岛市审计局在上年度税收征管审计中,把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贯彻执行情况作为重点内容予以关注,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对全市32400多户小微企业的纳税数据进行分析筛查,重点检查小微企业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有无隐瞒应纳税所得额享受税收优惠、有无应减免未减免等问题,发现有部分小微企业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提出了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执行力度、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促进政策执行更加精准的审计建议。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青岛市地税局高度重视,督促相关基层地税局认真加以整改,对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全面核实处理,辅导企业更正纳税汇缴申报,简化退税环节和流程,截至目前已帮助300多户小微企业办理了企业所得税减免,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促进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臧晓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