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云南省玉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玉溪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对审计工作作出批示:过去五年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用数字说话、坚持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工作成效显著,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创新审计手段和方法,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多为市、县党委政府提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深化审计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为推进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力指出,全市审计机关一要对照党的十九大任务部署,对照审计署提出的“四个围绕”和“八个扎实”的要求,紧扣全市经济发展重点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强化精准审计、提供精准服务。二要在不同类型的审计任务之间,通过改进组织方式、整合审计资源、共享审计成果、提升审计效果的有效结合,提高审计效率,探索思考深入实践。三要加大能力素质适应程度,特别是面对国家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新的工作业务、工作领域,提高审计人员知识结构和业务能力,打造审计铁军。四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推进审计全覆盖、推进大数据审计,强化机关和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审计整改力度上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王力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人财物管理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各县区委、政府和市县区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从大局出发,协同推进全市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确实将经费保障、监督考核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改革要求落实到位。

会后玉溪市政府副市长、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敏向市委书记罗应光专题汇报了云南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审计工作会召开情况,罗应光书记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批示:审计工作很重要! 2018年,玉溪市审计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助力玉溪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李沁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