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审计促进实现公共租赁住房国土部门审核“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12月,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在2017年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发现,在公租房配租申请批地建房审核过程中,由于国土部门对农村宅基地审批历史数据存量巨大,市、县(区)、乡(镇)数据联通性较差,申请户户主须自行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索要证明宅基地情况后交由乡镇国土所查询,如户口所在地发生变动,还要到不同乡镇进行查询,影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

舟山市国土部门高度重视,立审立改,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从2018年1月1日起,严格按照市政府城镇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将不动产信息和批地建房信息审核统一归口由“跑改办”办理,其中批地建房信息由市国土局土地利用部门交办给基层国土部门查询,将房产信息审核由“用户跑”改为“机关跑”,初步实现公共租赁房申请国土部门审核中“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杨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