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召开审计工作会议论往昔展新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就审计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并研究部署2018年度重点任务。

 

图为玄武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2017年度盘点:让数字来“说话”

2017年,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贴工作中心,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强化审计整改,进一步加强审计作风建设,在促进政府规范管理、节约财政资金、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按计划开展并完成审计项目16项;提出审计建议60余条均得到积极落实,促进制度出台10项;创新数字分析审计方法310个……一系列数字,是区审计局2017年的缩影与见证,也让其在全市审计系统考核中荣膺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度展望:强化“实”的要求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区审计局在系统梳理往年工作的基础上,也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新的部署。

集中力量,首先全力以赴完成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各项任务,包括黑臭河道整治专项审计调查、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四个季度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审计等项目;其次,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全面开展好同级财政审计;最后,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摸底,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要求,力争“抓重点、压数量、保质量”。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个人和2016-2017年度优秀审计项目档案,并层层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廉政作风建设工作。(韦玲霞)

 

图为区审计局领导与被表彰者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