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开展春季学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刚过,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便第一时间启动了为期一周的春季学习集训工作,坚持高起点、严要求、有特色、讲实效,收到了很好效果,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求真务实,局党组亲自带头学

局党组亲自带头参加学习集训,学习中,局长邓坤水对学习集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静下心来系统学,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求实效。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学,善于联系审计工作的实际进行消化吸收、创新,找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三是多挤时间勤奋学,此次“封闭”学习培训是对学习自觉性和毅力的挑战,不能懈怠,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四是讲究方法高效学,善于灵活运用,总结提高,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务求高效。

二、脚踏实地,学习集训内容多样化

该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集训,既安排了思想、理论、政策的学习,又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业务知识的讲座。一是组织学习县委三级会议精神,让全局干部职工对全县工作中心有全面透彻认识与了解,更好地指导服务全年审计工作。二是聘请市局专家、县党校讲师、法律专家讲授宪法、审计法理论与应用,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树牢依法审计的思想。三是请专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讲授审计信息稿件的写作,激发干部职工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到审计信息写作工作中来。四是请局里业务骨干讲课。总审计师夏俊主讲《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点评》、经济责任审计局长成芬主讲《经济责任审计注意事项》、机关总支书记郭育民主讲《财政专项审计方法技巧》等等,审计能人、骨干结合审计实践、深入浅出,让干部职工既学到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业务操作能力。

三、找准定位,开展广泛交流讨论

一是在学习中,大家对照自身不足,找准定位,主动分析问题,制定学习措施,促进理论、业务能力提高。二是大家广泛开展交流讨论,踊跃发言,既有对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有对今年审计工作的谋划落实。三是学习集训结束后,大家工作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各自审计工作岗位上,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新年审计工作新作为。(朱卫光 陈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