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统一进点会正式启动财政审计季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统一进点会,对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7个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统一进点。财政审计季是今年该厅创新财政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全省审计资源、保障财政审计大格局平台顺利运行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财政审计“常审常新”、提升审计“两个报告”质量的有益探索。将1至5月份确定为财政审计季,集中开展财政同级审和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保障财政审计大格局平台发挥实效,提高审计“两个报告”内容的时效性。

去年以来,该厅致力于创新财政审计组织方式,提出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平台,围绕审计“两个报告”需求,以财政同级审为核心,以公共资金为审计对象,以促进提高资金绩效为着力点,通过“财政+”等方式,推进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实行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联动,统筹审计资源,有机结合不同审计类型,确保公共资金规范使用、绩效提升。

财政审计大格局核心是构建“大财政、大格局、大数据”。以“大财政”推进审计全覆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在各专业审计之间、省厅内部各处室之间、省市县审计机关之间,在审计计划、实施、报告、成果利用、处理处罚、整改等方面形成互动的局面;以“大格局”改进审计组织方式,统筹整合审计资源,融合各专业审计,通过统一审计计划、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和审计处理,将财政审计与其他类型审计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审计能力和效率;以“大数据”实现战略管理,运用大数据技术支撑“大财政”审计,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实现部门重点数据资源互通共享,提升非现场审计能力。(林相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