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定超主持召开了黔东南州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副州长郭彩云出席。各相关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对黔东南州政府原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州审计局汇报了省审计厅对黔东南州政府原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开展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

郭彩云要求相关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切实发挥审计整改的作用。

张定超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问题要盯住不放,逐项拉出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限期销号清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切实抓好本县(市)、本部门和本单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整改措施。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解决措施或具体意见,做到能改即改、应改尽改,对整改时限较长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按期整改,对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造成无法整改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抓好建章立制,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对审计整改建立台账,采取动态管理,进行每周调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督查督办。州委州政府督查室要根据整改时限和整改工作进度跟进检查、及时督办,使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目的,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促进该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姚 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