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着力解决“两个恐慌一个不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认真总结2017年万州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找准工作的不足和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着力解决“两个恐慌,一个不够”,推动2018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要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针对部分“老审计”运用大数据审计不敢、不会、无所适从,“新审计”运用大数据审计积累、总结、提炼不够的问题,制定规划,大力加强大数据审计培训,大力推广大数据审计运用,用学中做、做中学的方式努力推动大数据审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针对近年干部职工技术职称、执业资格考试乏力现象,修订完善干部职工后续教育激励办法,制定干部教育五年培训规划和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培训计划,并严格考核。

二是要着力解决质量恐慌。针对部分审计问题核实不精细、定性不精准等问题,要修订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质量责任追究、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等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执行;针对审计组个人能力参差不齐、任务苦乐不均、个人考核量化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出台个人工作业绩考核办法;针对审计理念、审计角度等与被审计单位职能职责履行不匹配等情况反映,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充分汲取被审计单位、协作单位、监督检查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从严从实开展审计质量业务检查。

三是要着力解决把关从严不够。针对部分领导深入审计一线检查指导不够,把关不细不严等问题,要严格坚持重大项目分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制度,加强审计现场一线管理;坚持五级复核制度,强化项目组长、科室负责人、法制审理、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质量把控责任;加强审理会审理意见执行督促检查,强化贯彻落实;针对个别审计信息、审计报告文风不实、数据不准、语法不通等问题,进一步落实修改、审批等流程责任,强化流程管理。(何林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