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采纳审计建议 水污染防治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底,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对济南市2016年至2017年10月水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指出了制度建立执行、目标完成进度、项目实施进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多条审计建议。

审计结果引起环保、水务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制定有效措施查缺补漏,审计局及时跟进献言献策,经过共同努力,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考核机制。济南市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及时出台了《<济南市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评估办法(试行)》,加强了方案落实力度。

二是推动多项工作提速。与2017年11月进度相比,12月末该市封堵取缔类排污口完成率由50%提高至100%,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工作完成率由32.4%提高至79%,河湖水域岸线综合治理任务完成率由78.08%提高至100%。

三是促进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水环境保护热点问题,环保部门出台了重点河流断面水质“挂号”管理制度,水务部门借助第三方机构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长治久清阶段评估工作,为全市水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证。(杨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