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机关“周末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审计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周末讲堂”开讲,海南省审计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全省审计机关490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海南省审计厅党组决定2018年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并把强化学习培训作为扎实推进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有效途径,明确每两周利用1个周末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审计机关形成重视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经过培训需求调研,海南省审计厅制定了全省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计划,采取“土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既有外请教授对相关知识进行系统讲授,又有本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案例分析等审计实务讲解;既上层次又接地气,突出理论性和实战性。

培训期间,海南大学法学院刘国良教授围绕审计人员为何要学《证据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需要具有什么思维观念、审计证据的产生根源、规则、分类和电子证据的产生、义务性规定、禁止性规定、获取证据、取证风险等内容对《证据法》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海南省审计厅的3名业务骨干分别讲授在审计实务中收集证据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知识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实务操作。(钟宇靖 刘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