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助力第七届军运会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推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投资项目建设,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正式启动军运会场馆设施建设项目和重要接待线路、接待点综合整治提升三年审计行动计划,按照“分类、分级、分层”审计的原则,运用上下审、同级审、结合审的方式统筹实施,围绕项目管理、建设问题、投资绩效三大重点,加强审计监督。

一是围绕项目管理情况开展审计,推进军运会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开展。摸清军运会投资建设项目总体情况,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全面掌握军运会场馆项目、保障路线、接待路线等项目的建设情况,为军运会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保障军运会顺利召开。

二是围绕项目建设问题开展审计,确保军运会项目建设进度及质量。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揭示和反映上述项目在建设、资金、进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单位在项目推进上履职尽责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三是围绕项目投资绩效开展审计,促进主体责任意识全面强化。分析问题成因,从体制层面、制度层面、管理层面,分析产生问题的体制弊端、制度缺陷、管理漏洞。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解决问题,促进完善制度,促进整改提高,进一步督促项目进度和责任落实。(朱敬华 陈青标 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