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一次审计催生多项制度出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下半年,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对市国资委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国企国资宏观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催生一系列涉企制度出台。

通过审计发现,中央关于国企国资改革政策存在尚未配套制订地方性实施细则,导致重大政策在贯彻落实中存在机制性障碍。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从健全国企薪酬管理体系、规范国企公务消费行为、加强违规经营监管、规范国企混改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汇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组织相关部门研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长沙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长沙市国有资本权益变动管理办法》、《长沙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长沙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实施方案》、《长沙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涉及国企国资改革的制度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国有企业负责人权力运行,为市属国有企业解决遗留问题、聚焦主业、转型升级做好了制度保障。(黄大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