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扎实推进2018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苏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全盘谋划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统筹安排项目,扎实开展2018年财政“同级审”工作。

一是协同更有力度。调整充实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力量,“一把手”局长担任组长,牵总“同级审”过程中里外协调、进度督促、质量管理等重要事项。依托大数据审计平台优化“同级审”组织方式,实行统一计划、统一程序、分工协作的模式,使各部门衔接配合更加顺畅、紧密有序。发布全市财政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加强各市、区财政审计指导。

二是覆盖更有广度。紧扣财政支出绩效,从全口径政府预算管理体系建设、财税体制改革政策落实、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存量资金盘活、转移支付制度完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财政决算草案编报等领域,更广范围、更宽视野开展监督,全面反映预算管理、国库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的问题,推动财政资金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

三是把脉更有深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大攻坚战”履职尽责,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科技创新扶持资金使用、地方政府债务等情况,注重反映体制机制问题。首次对市级产业引导基金的设立、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调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市区公共自行车运营等民生项目审计力度,促进《苏州市生态补偿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沈娟 阮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