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重点风险提示清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与省审计厅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和《四川省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为进一步强化对行权用权风险预警的研判,该市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防范工作风险。

一是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亲自安排。市委书记卢胜高度重视“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的重要性,批示要求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梳理本地区应注意的主要风险点,提醒提示到位,同时要求2名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在行动中多予以关注,尤其是短板问题,个别问题还应上报上级政府。

二是结合实际,分类梳理风险清单。该局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批示精神,对照“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所列内容,结合近年来该市开展审计工作所掌握了解的有关情况,梳理出了市乡镇(街道)、部门和国有公司主要领导干部以及市级党政领导干部应注意的主要风险点,其中:乡镇(街道)、部门和国有公司主要领导干部应注意4类15个风险点;市级党政领导干部应予关注10类36个风险点。

三是及时上报,迅速贯彻落实到位。该局在将梳理出的风险点征求市委组织部意见后,及时上报,有力促进了“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在该市的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再次作出批示,有必要在常委会上对领导予以风险提示,以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高莉尧 达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