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审计服务领导决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开展全市公立医院改革推进情况政策跟踪审计中发现,公立医院改革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着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推进缓慢,编制、人事管理有待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考核体系不完善以及医药改革补偿存在缺口等问题。审计组就上述问题及时向市政府提交了专项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完善医院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加大财政对公立医院改革的投入以及完善医药价格补偿机制和医保支付制度等合理建议。

市政府领导对审计报告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作出批示,要求“市卫计委认真抓好整改,并就提出的意见形成建议,向市政府提报书面整改措施。”市卫计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印发了《关于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项审计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两所市直公立医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通知》提出,对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推进缓慢问题,要求存在问题的医院严格按照改革方案成立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并建立了理事会和监事会;对医药改革补偿存在缺口的问题,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调整公立医院补偿政策,改革政府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补偿不到位的公立医院通过财政补助的办法予以合理补偿;对编制、人事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由公立医院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逐步完善公立医院的用人自主权,并积极落实医师多点执业相关政策,有效推进了聊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进程。(宋鑫昌)

【关闭】    【打印】